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石屏综合示范区入选省级地理标志促进乡村振兴示范区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2/06 17:12

浏览次数: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23年全省地理标志促进乡村振兴示范区筹建名单,红河州石屏综合示范区榜上有名。

  石屏综合示范区的建设,必将加速石屏豆制品产业提档升级,带动全链条上下游产业发展,促进区域经济效益提升,对推动和引领石屏经济、社会、文化、旅游迈入发展“快车道”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在地理标志的加持下,石屏豆腐产业规模化发展不断提速,建设“全国重要的豆制品生产研发和深加工中心”,坚持“两型三化”产业方向成为发展主旋律。目前,石屏县共有豆制品生产企业171户,其中,规模以上豆制品生产企业11户。2023年,石屏县实现豆制品产量38.6万吨,产值达到50.1亿元,带动劳动就业1.3万人,逐步推动小豆腐向大产业转变。

  未来的示范区,将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石屏豆腐地理标志产品示范推广模式,即“协会+龙头企业+标准化+地理标志产品”,发挥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在地理标志示范区的带头示范作用和辐射效应,进一步推进产地区域经济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经作站开展“两节”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