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商标和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行为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2/02 15:01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24—29日,红河州知识产权局局长尹忠华率队对蒙自、红河、开远等县市的超市、水果批发市场开展节前商标与地理标志规范使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是否侵犯商标专用权、商标使用行为、证明商标(含地理标志)使用行为检查,以确保市场的公平竞争与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对商标及专用标志的使用不够重视,缺乏专业管理。针对这一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的法律法规宣传,强调商标在品牌保护、商品服务区分、质量保证以及文化认同等方面的重要性。鼓励企业要善于使用商标和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充分发挥地理标志提升产品竞争力的作用,增加产品附加值。

   

  下一步,红河州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规范全州商标使用企业用标行为,切实增强商标品牌创造、培育、运用和保护能力,提升商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建水县举办知识产权运用及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用标培训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