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食”刻把关 安全相伴——红河州市场监管局蒙自经开区分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1/24 09:12

浏览次数:

  近日,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蒙自经开区分局组织两个检查组,对红河美科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及州一中、云南铝业分公司等大型食堂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组对几家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堂的操作间、粗加工间、消毒间、备餐间、面点间、食品原料存储间等进行详细检查,查验了食品采购台账、食品留样记录等资料。

  检查组要求,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定期组织食堂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包括生熟食品、工具的分类管理、分开使用,禁止使用腐败变质、霉变生虫、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保证食品加工场地、餐具等设施设备清洗消毒彻底,及时清理厨余垃圾,确保食品加工场地卫生整洁。要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对原材料质量严格把关,建立完整的食品采购台账,完善消毒设备维护记录,定期检查食堂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状况。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按时限整改落实。

  下一步,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蒙自经开区分局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同时对此次检查结果进行跟踪监督,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引导成立红河州有机产业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