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2023年教育督导工作培训会在蒙自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03/24 15:00

浏览次数:

  3月17日,红河州2023年教育督导工作培训会在蒙自召开。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张啸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导室办公室主任及州属有关学校校(园)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所有公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

  会上,各县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汇报了2022年工作和2023年工作打算,交流工作经验和做法,剖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探讨教育督导重点难点工作。

  州政府教育督导室办公室专职督学李仙丽对2023年3月1日起实施的《云南省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综合评价方案》和《云南省幼儿园办园质量综合评价方案》进行解读,州政府教育督导室办公室主任郭争鸣宣读2022年等级高完中、幼儿园及省级现代教育示范幼儿园认定文件并颁发牌匾。

  张啸林指出,2023年要持续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作用,严格执行《教育督导问责办法》和《云南省教育督导问责实施细则》,确保教育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要扎实开展蒙自市、个旧市、开远市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做好州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自查自评工作和接受省级实地评价的准备工作。要有序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和督导评估工作,个旧市、石屏县要力争年内顺利通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州级复核和省级督导评估,开远市要做好接受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国家级督导评估认定准备工作并力争年内顺利通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州级复核和省级督导评估。要积极开展等级高中学校、幼儿园评估认定,完善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继续把“双减”督导作为教育督导“一号工程”。要组织实施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切实保障工作经费,强化质量监测结果的科学分析与运用。要聚焦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经费“两个只增不减”、教师工资待遇保障、校园安全、开学工作督导检查等专项督导。

  张啸林强调,全州教育督导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337”工作思路,紧紧围绕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和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的教育工作部署,严格按照2023年全州教育体育工作会议要求,认真履行督政、督学、评估监测“三位一体”职能,服务红河教育改革与发展大局,不断提高教育督导质量和水平,为推进红河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青少年预防溺水游泳培训阳光工程启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