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启动世界森林日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林草局

发布日期:2023/03/22 11:25

浏览次数:

  3月21日,在世界森林日之际,红河州2023年“森林城市全民共建·绿美红河你我共享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倡导文明绿色祭祀”世界森林日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在滇南绿洲生态园举行,旨在进一步增强红河州广大市民对森林重要性的认识,更加关注森林、保护森林、发展森林、利用森林,培育绿色文化,弘扬生态文明,践行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红河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提高公众对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红河州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云鸿在活动中说道,希望社会各行各业、全州各族人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行动中来,努力争当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倡导者和宣传者、播种者和实践者、呵护者和保卫者、坚定守卫者,用心爱绿兴绿,用手植绿护绿,让红河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生活更美好,为共创国家森林城市、共建生态绿美红河贡献—份力量。

活动现场

  活动中,学生代表蒙自五中杨妍同学宣读《森林城市全民共建·绿美红河你我共享——红河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倡议书》,学生代表蒙自五中李兴鹏同学宣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倡导文明绿色祭祀——致全州人民群众的一封公开信》,参加活动人员共同开展红河州2023年《森林城市全民共建·绿美红河你我共享——红河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倡议书》《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倡导文明绿色祭祀——致全州人民群众的一封公开信》百米绘画长卷万人寄语签名活动,随后,参加活动人员还在红河州滇南绿洲生态园内进行森林草地除草松土、浇水施肥、清理绿地等抚育活动,参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宣传展板。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活动同时向全州470万各族人民以及社会各界呼吁:绿色追思、文明祭祀,遵守法规、安全祭祀,努力争当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员、文明绿色祭祀实践者,让森林草原远离火灾,让红河大地永披绿装。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将在滇南绿洲生态园持续一周,为红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持续营造浓厚氛围。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林草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