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国家民政部调研组到开远建水调研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3/15 15:18

浏览次数:

  2月20日至21日,国家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杰秀一行6人,到开远市、建水县调研养老服务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省民政厅副厅长吴玉荣、红河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永明、州民政局局长赵力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开远朋阳老年公寓、开远市凤凰谷生命养护中心,建水县北山社区、建水县社工站、老年幸福食堂等地进行调研,并分别在两县召开座谈会,听取州、县市、乡镇(街道)、社区(村)、社会组织、养老机构等工作人员的汇报。调研组对红河州养老服务和基层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杰秀说,此次调研既听到了实话,又听到了真知灼见,了解了基层的困难,给他们很大的启发和收获。基层是社会治理的基础,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往往在基层体现,要把满足老百姓的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基层对于上级来说是“千针一线”“千头万绪”“千差万别”的,不同的社区有不同的困难和问题,治理的模式也有差异,不能一刀切,要围绕中央对基层治理的部署,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

阅读下一篇

弥勒市供销社信息报送工作连续5年获全国供销总社表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