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1/21 09:24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全州政务系统国家安全意识,提升防范化解危机能力,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了以国防教育为专题的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全州政务系统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州级主会场

  依托云岭大讲堂平台,培训特别邀请了国家边海防工作专家,陆军边海防学院博士、教授,云岭大讲堂主讲嘉宾陈明富以《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为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线上讲座。讲座结合实事,从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重要基石、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践要求四个方面,系统阐释总体国家观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解读和回答了为什么说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重要基石、如何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如何提高国家安全能力等问题,内容深入浅出,形式图文并茂。

开远分会场

  通过此次培训,全州政务系统干部职工深入领会了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发扬优良的爱国主义传统,增强了全州政务系统干部职工的忧患意识,巩固了政务系统人民防线建设的成果,提升了工作人员防范能力,强化了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元阳分会场

阅读下一篇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自贸区红河片区党工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