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教育科学研究所组织召开2022年中小学学业质量监测数据分析暨成果运用视频培训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2/09/23 11: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红河州中小学学业质量监测管理,运用监测数据提升学业质量分析和评估的精准度,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为教育教学管理和精准教学提供数据支持,不断提升红河州教育教学质量。9月17日至18日,红河州教育科学研究所组织召开全州2022年中小学学业质量监测数据分析暨成果运用视频培训会。

  红河州教育科学研究所在各学科研究室设置主会场,进行小学、初中、高中共21个学科的现场直播教研培训活动。

  培训会分学段、分学科同步播出,全州各县市、各中小学设分会场集中收看。

  各学校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4个学科的全体教师,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生物、音乐等5个学科的全体教师,高中高考9个学科的全体教师,各县市教研机构相关学科教研员4万余人参加相关学科培训。

  培训会上,红河州教科所教研员、州内中小学骨干教师分别对不同学科2022年中小学教学质量监测的数据进行了分析。通过对监测数据的全方位解读,帮助全州教师及时了解红河州中小学校教学的质量常态,看到优势、增强信心、找出差距、正视问题,为全面评估学校教学质量,督导学校加强教学管理,科学实施有效教学,切实落实新课程标准提供方向性的指导和策略性的建议。

  在此次培训中,各中小学校借培训研讨之机,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反思教学策略,不断精细教学方案,不断找到教学的恰当方法和切入点,抓住关键环节,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阅读下一篇

紧绷纪律规矩之弦 筑牢纪律作风防线为打造云南旅游新方向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