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派出小分队开展助农增收暧心行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8/08 15:56

浏览次数:

  针对年人均纯收入低于1万元的脱贫家庭和监测对象,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组建工作专班,派出由驻过村的“老兵”组成的小分队到元阳县大坪乡白石寨村和靛塘村走访排查,通过“四查四看”找问题、想办法、出实招,促进定点帮扶村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小分队一行4人在州政务服务管理局三级调研员王志成的带领下,深入109户已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通过查农户家庭收入增长情况看是否存在返贫致贫风险、查稳岗就业情况看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查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看群众“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及政策是否全面落实、查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看村庄清洁行动等方面是否存在短板。经过实地排查,摸清核实了底数,对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列出清单,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为定点帮扶村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促进脱贫人口收入持续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知识产权局下沉一线助企纾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