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开远市大庄乡“三个一”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7/28 08:51

浏览次数:

  红河州开远市大庄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好企业、群众“急难愁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行“一网通办、一窗办理、一站便民”“三个一”服务举措,不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与发展。 

  数据整合“一网通办”。结合办事群众需求,按照“应进必进”原则,将乡镇17项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省政务服务平台,并建立“马上办”工作制度,形成企业和群众申请一件,乡政府就落实办理一件的工作格局。目前,全乡累计办件1992件,好评率达100%。 

  综合审批“一窗办理”。按照“一窗综合受理、站所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分类整合51个事项纳入综合窗口受理;推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惠民救助一件事”“身后一件事”等集成服务审批,方便群众办事,压缩行政成本。目前,办事窗口由原来单设的8个减至1个,初步实现“1+1>2”效果。 

  服务下沉“一站便民”。在5个村委会设立便民服务站,将医保社保服务、临时救助、计生服务、高龄补贴认证等7个领域初审权限由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下沉至村便民服务站,设置“帮办员、导办员”,提供导办、帮办、代办、上门办等全程服务,打通村级服务“神经末梢”。目前,5个便民服务站累计完成办理事项126件。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系统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成效显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