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8/30 14:09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23日至29日是我国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节能宣传工作,红河州发展改革委创新节能宣传方式,简化宣传流程,以“绿色办公·低碳生活”为主题,到工作岗位、办公场所、社区活动中心开展宣传,鼓励全体社会成员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自觉增强节能降碳意识,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此次宣传,一方面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倡导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艰苦奋斗传统,发扬艰苦朴素作风,自觉养成良好习惯,避免“白昼灯”,杜绝“长明灯”“长流水”,自觉做到网络办公无纸化、电子存储少印发、打印复印双面用、物品少用一次性;另一方面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环保布袋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和干部职工普及碳达峰、碳中和知识,推广节能降碳标准、标识,倡导节约是美德、低碳是时尚、环保是修养,鼓励大家“少开一天车”“少用一次电梯”“少开一度空调”,尽量减少高能耗设备设施的使用,提倡简约适度、节能降耗、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办公生活方式,营造节能环保的浓厚氛围。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边境管控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