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21年度第二期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个性化培训

文章来源: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1/08/04 10:51

浏览次数:

  7月20日至25日,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21年度第二期自主择业干部个性化培训。此次培训为期6天,共有46名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参加培训。培训由云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创业孵化基地承办。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舒安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采取“面授培训+参观见学”的模式,以独具特色的“123”学习教育内容开展,即1套红色培训课程、2条红色教学线路、3个现场体验套餐。培训内容结合建党100周年,精心安排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专题讲座,带领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从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实际需求出发,精心安排了《创业与我同行》《退役军人如何转战创业新“战场”》《退役军人税收政策宣讲、答疑》等理论课以及《创业管理实践与营销》等实操课程,帮助学员从政策规定、操作程序及就创业环境、创新意识等方面对就业创业有系统、清晰的了解,激励和引导全州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做到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军人本色,达到“充电”“补钙”“提神”的目的,不断汇聚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气象的不竭动力,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坚定信心走好自主择业之路。

  在碧溪古镇,学员们参观了墨江人民反蒋自卫军指挥部旧址、云南重九起义指挥将领庾恩旸故居。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现场教学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那柯里,学员们沿着茶马古道,跟随着讲解员感悟了那柯里深厚的普洱茶文化、茶马古道文化和马帮文化。在普洱老彬商贸有限公司,学员们聆听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张绍彬退役不褪色、创业建新功的奋斗故事,从现场教学中感受榜样的力量。

  在结业仪式上,学员蔡文才表示:“此次培训,让我对就业创业和自身优势及不足有了新的认识,对我转变思想、调整心态、坚定信心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未来的道路上,我将坚定初心和使命,永葆党员和军人本色,努力在人生的第二战场作出更多新贡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管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