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管局“三早”确保广告行为双随机检查工作顺利推进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5/25 11:46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市场总局和省局的部署要求,红河州市场监管局早部署、早行动、早公示确保2020年广告行为双随机检查工作顺利推进。 

  精心组织,早部署。 此次广告行为双随机检查工作涉及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建立、健全广告业务的承接登记、审核、档案管理制度情况的检查,三品一械广告审查批准情况的检查和广告发布登记的检查三个检查任务,全州共涉及抽查对象86个,抽查任务面广,涉及户数多。为了确保检查工作能顺利完成,州市场监管局广告监管科在州局发文统一安排的基础上,又单独下发了《红河州市场监管局2020年广告行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将抽查工作具体化、明确化。 

  提前安排,早行动。为了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州局广告监管科尽早开展了检查工作,与检查对象提前沟通联系,并短信告知需要准备好的材料和档案,检查期间秉承公正、耐心和细心的态度,通过座谈和查看的方式对检查对象的经营情况和业务台账进行详细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指出,并耐心指导其如何进行整改。无法联系的企业,通过与县市局对接,到实地查看,确认该企业通过登记的经营场所和联系方式无法联系后,做好记录工作。此次抽查,州级共涉及检查对象9个,截至5月18日,已顺利完成抽查任务。 

  认真复核,早公示。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抽查工作完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将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向社会公示。经过科室人员对检查记录的纸质材料和系统录入信息反复进行认真核对确认无误后,已于5月22日前完成公示工作。

 

  对红河日报社进行检查 

  对红河印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检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头盔市场价格监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