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调研组到开远市调研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5/23 08:42

浏览次数:

  2018年,省政府对全省政府机构窗口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以省政府办公厅文件向全省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政府机构窗口服务督查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要加强各级政府政务(为民)服务中心(站)实体政务大厅基础设施建设,满足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中介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等业务全面进驻、集中办理的需求,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其中,县级以上政务实体大厅使用面积不低于3000平方米,乡镇(街道)和城镇社区实体大厅使用面积不低于800平方米,村委会社区实体大厅使用面积不低于400平方米。开远市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的整改要求,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在市区黄金地段规划建设新的政务服务中心,将于今年内实现整体搬迁进驻。

  为了解开远市相关工作推进情况,2020年5月20日,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调研组到开远市新建政务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规划和建设情况,到政务服务大厅了解防疫和复工情况,听取了开远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新建政务服务中心搬迁进驻工作方案、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公共资源交易等工作情况介绍,与开远市分管副市长、政务服务管理局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室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肯定了开远的成绩,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开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务服务工作,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等,聚焦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大力推进应进必进、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只见一个人、最多跑一次,学习借鉴上海市徐汇区、浙江省杭州市等省内外先进地区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在黄金地段高标准规划建设9200多平方米的政务服务中心,将彻底解决政务服务场所分散、企业和人民群众办事多处跑等问题,将成为红河州政务服务场所建设的标杆。开远市认真对待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由市委书记、市长直接抓问题整改,一个部门一个部门地督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明细措施,并将整改情况列入全市重点督查事项,列入对各部门年度绩效考核,列入“红黑榜”通报,重视程度高,整改力度大,体现了务实的作风,较真的态度,值得在县市进行推广。

  调研组建议,一是进一步对标对表《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省、州的工作要求,以省内最好为标准,不断强化问题导向意识,加强各部门人员业务培训,细化责任落实措施,抓好各个环节的改革,优化各项指标,为全州营商环境优化作出新的贡献;二是在进一步加快新建政务服务中心(市民之家)搬迁步伐的同时,深度研究,超前谋划,本着便企利民的原则,科学布局窗口,合理配置服务人员,健全各项制度,为红河州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和管理做出样板;三是进一步推进网上办、指尖办、规范办、快捷办,抓好事项要素的完善、一部手机办事通等工作,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防控好风险,管理好内部人员,守好门,保持净地。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优化营商环境第五次集中通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