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红十字会积极参与“4·22”风雹灾害救援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2020/04/28 09:16

浏览次数:

  红河州“4·22”风雹灾害发生后,州红十字会及时与应急部门对接,并向省红十字会上报灾情,申请救援物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省红十字会得知灾情后,积极响应和支持,紧急调拨价值37.98万元的救援物资,用于支持红河州开展灾害救助工作。

  4月26日救援物资运抵蒙自后,州红十字会及时对物资进行分配调运,并于4月27日组成两个工作组,深入灾情较重的屏边、河口两县查看灾情,看望受灾群众。在屏边县,由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邓洪彬带队的工作组深入玉屏镇大份子村委会邑古底村,了解灾情,向受灾群众发放了家庭包和棉被等救灾物资,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灾民手中,鼓励受灾群众树立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早日走出灾害困境。在河口县,由州红十字会副会长普红芬带队的工作组深入河口县莲花滩乡中岭岗村委会药马几村,对在灾害中不幸遇难者家属和受伤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发放了家庭包、棉被、牛奶等物资,鼓励他们走出悲痛,全面开展生产自救。

阅读下一篇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郭继先到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