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纪委监察委驻州财政纪检监察组对全州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文章来源:红河州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4/27 16:19

浏览次数:

  近日,红河州纪委监察委驻州财政纪检监察组组长贾云红参加全州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并提出要求。

  贾云红首先对州审计局连续14年在全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中获得优秀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州审计局党组再接再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带领全州审计机关干部职工开创新业绩。

  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贾云红对全州审计机关提出要求,一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州审计机关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上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组、党支部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讲政治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勇担当善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完成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为审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提供有力保证。二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审计机关各级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层层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审计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汇报、同考核,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一以贯之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管党治党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持续推进“以案促改”,积极开展“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专项行动,抓实纪律建设、抓实作风建设。要立足审计监督,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公共资金使用、公共权力运行等重点环节,重点揭露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挥霍浪费、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甚至失职渎职等问题,深入分析原因,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防范和遏制腐败建议,推动完善反腐倡廉长效机制。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力营造审计机关良好政治生态。全州各级审计机关党组要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加强审计人员对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执行情况检查,引导审计干部正确对待权力,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时刻绷紧清正廉洁这根弦。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党管干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阅读下一篇

共青团红河州委书记李媛到州政务服务中心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