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举行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暨2020年全民阅读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4/24 16:25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书香红河”建设,推动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开展,4月21日,该局在州政务服务大楼510会议室举行了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暨2020年全民阅读启动仪式。

  活动分为启动仪式、吟诗歌、诵经典、忆从前、荐好书5个部分。启动仪式上,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李海林向全体干部职工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大家从“忙碌”中稍停休整,少一点应酬,多一点阅读,并宣布该局2020年全民阅读工作正式启动。在吟诗歌环节,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可文炳现场吟诵了唐诗《无题·相见时难别亦难》,并围绕创作背景、词句注释和文学形式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解析、鉴赏。在诵经典环节,魏杰群、邱蔓、赖勇磊3名干部职工以诵读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诗文《相信未来》和《陋室铭》。在忆从前环节,职工钟永华向大家讲述了疫情期间作为医护人员家属的真实故事。荐好书环节中,干部职工纷纷将心中的优质书籍进行推荐。最后的“有奖知识问答”彩蛋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全体干部职工围绕“阅读走向未来”的主题,参与了这场别开生面的活动,统一了“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认识,营造了“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的氛围,倡导了“开卷有益,学无止境”的态度。接下来,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将围绕《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全民阅读工作实施方案》陆续开展相关活动,鼓励干部职工养成在读书中品味,在品味中思考,在思考中成长的习惯。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农业农村局完成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统计调查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