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红十字会深入挂联村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总攻”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2020/04/21 10:08

浏览次数:

  4月13日至17日,红河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邓洪彬率第一小分队深入挂联村元阳县黄草岭乡南林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总攻”活动。

  小分队入村后,立即组织召开有小分队人员、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村组干部参加的专题会议,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将小分队人员与县级挂联单位人员、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村委会干部整合分组,围绕看“六清”、查“三卡”、帮“三件事”,对南林村所辖8个村民小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边缘户进行逐户走访,对标对表填写《“小分队”驻村作战责任清单》,查找存在不足,梳理问题清单,有效整改完善。组织村民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脱贫攻坚政策,帮助挂包群众查缺补漏、补短板强弱项。

  工作中,小分队人员自带行李、自备伙食,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此外,按照《红河州红十字会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总攻”活动方案》的总体安排,第二、三小分队也将择日进驻南林村开展工作。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主要负责人杨国椿深入扶贫联系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