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挂钩扶贫点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0/04/20 16:30

浏览次数:

  4月16日至19日,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脱贫攻坚小分队,深入绿春县大兴镇大寨社区、东德村委会、阿迪村委会挂帮户家中走访,看档卡、问收入、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

  在入户过程中,脱贫攻坚小分队每入一户都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流,让群众清楚每一项政策,明白每一个知识点,搞懂每一个问题,做到脱贫攻坚政策家喻户晓。

  在走访中,脱贫攻坚小分队认真了解结对帮扶户家庭基本信息、致贫原因以及当前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实地查看住房条件、生活情况。同时,嘱咐贫困户若遇到困难、问题要及时向乡、村及帮扶单位反映情况。

  小分队还联合挂钩扶贫点村“两委”成员、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集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重点清理生活垃圾、村内沟塘、畜禽粪污等,引导村民提升人居环境,改变不良卫生习惯。

  该局干部职工还自行购买生活用品送到挂帮户手中,送去一份温暖和关爱。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文旅局深入一线开展“看帮查”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