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完成2019年度依法治州考评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4/10 16:49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州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考评“指挥棒”的作用,红河州通过“三举措”完成了2019年度依法治州考评工作。

  一是紧扣工作要点,认真制定考评体系。立足于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在法治建设中牵头抓总职责定位,紧扣2019年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工作要点,结合红河州法治建设实际制定了《2019年依法治州考评内容及评分标准》(以下简称《考评标准》)。《考评标准》着重强化考评工作实效,针对职责分工不同,把考评对象划分为四个层次、四档考评标准,通过分层次、分标准既突出法治建设责任单位的重点工作又明晰了工作任务,提供了可执行、可量化、分值合理的法治建设考评体系。

  二是精心组织,有序开展考评。针对疫情期间不宜开展集中考评实际,明确以书面考评的方式进行。组织4个协调小组的8名工作人员组成考评组参与考评工作,经过培训进一步统一考评标准和尺度,对103家考评单位进行书面考评,于2月底顺利完成查阅工作台账与记录工作,确保考评整体工作初步完成。

  三是综合考评,确保结果全面客观。考评成绩在由立法工作、执法工作、司法工作、普法守法、组织保障、激励加分、反项扣分、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8项组成的基础上,考评组4次组织考评人开展综合研评考评,将日常掌握、4个协调小组考评情况、纪委监委相关意见列入考评成绩,经反复讨论得出考评结果。

  此次考评的主要目的是亮家底、摆问题,体现以考促改的工作导向,为开展好2020年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19年农村承包耕地流转呈五大特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