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州级财政四举措保障教科文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红河州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0/03/26 10:28

浏览次数:

  2019年红河州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合理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全面筑牢教科文事业财政保障,全力支持教科文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资金保障。严格执行预算,加强对资金项目的审核、拨付管理和资金运行过程的监督,促进预算按进度、按要求及时拨付到位。2019年,全州教育支出83.91亿元,科技支出1.81亿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6.87亿元。

  二是争取上级支持。积极配合项目主管部门,切实加强资金监管,并积极争取上级财政部门对红河州教科文事业的政策和财力支持。

  三是推动政策落实。坚持依法依规,落实民生工作中涉及教科文惠民政策措施资金,确保民生政策落到实处。

  四是加强绩效管理。有针对性地选取教科文事业发展中的部分项目进行跟踪问效,并认真做好绩效评价工作,为部门预算编制提供科学依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积极推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网格化服务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