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召开2020年贫困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0/01/21 19:04

浏览次数:

  1月9日,红河州财政局、红河州扶贫办在蒙自组织召开全州贫困县2020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情况,对全州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工作作了安排,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全州7个贫困县财政局、扶贫办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共40多人参会。

  一是对2019年贫困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工作进行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二是部署2020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方案的编制工作,明确要求统筹整合资金只能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以及贫困户、贫困村退出标准、20条巩固提升措施要求使用,同时规定“负面清单”,不得用于村集体办公场所、文化室、文化广场(乡村舞台)、易地扶贫搬迁、购买保险、偿还贷款以及教科文卫等社会事务方面的支出。三是要求各县必须按照中央、省、州安排,全面完成2020年贫困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工作,做到在因需而整的前提下应整尽整,全力支持脱贫攻坚,为脱贫攻坚提供资金保障。四是结合省财政厅最新出台的文件精神,对扶贫资金的支付管理进行培训。此次会议针对性强,对2020年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和规范扶贫资金管理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提前下达2020年中央统筹整合涉农资金7.76亿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