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个注重”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19/10/15 10:48

浏览次数:

  为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注重统一部署。9月20日,州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同时印发《州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人社政策宣传“五进”活动和“三送三建”活动统筹起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注重学习研讨。9月29日,采取现场教学、集中学习和分组研讨的形式,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主线,围绕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三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蒙自市烈士陵园、红河州规划展览馆、省一大会址等地集中现场教学,通过开展祭奠革命烈士活动、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参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生态文明和脱贫攻坚专项展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性党史教育、观看专题片《光荣的查尼皮》、《云岭星火》等活动,增强参学人员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决心与信念。

  注重理论学习。9月30日,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州委书记姚国华在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积极订购《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重要党内法规学习汇编》等书籍,确保每名党员人手一本,为主题教育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全面启动事业单位参加失业保险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