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地震局到扶贫挂钩点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

文章来源:红河州地震局

发布日期:2019/08/21 13:10

浏览次数:

  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重要抓手。8月20日下午,红河州地震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到扶贫挂钩点——元阳县黄茅岭乡戈它村委会白干地小组和碧孟小组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红河州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宗继伟参加活动。

  虽然当天天气炎热,但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高涨的热情,大家不嫌脏、不怕累,对白干地、碧孟两村干道沿线的“脏乱差”进行地毯式清理,对入户道路和农户房前屋后的柴草杂物、积存垃圾、白色垃圾等进行认真清理。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村民宣传“人居环境治理”活动的意义,引导村民收家治家,树立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讲文明、讲卫生、除陋习、树新风。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在行动。红河州地震局党员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村民做出了示范。下一步,红河州地震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和帮扶活动,携手扶贫挂钩点干部群众,从村庄垃圾清理、污水治理、长效管护机制建立等方面入手,加强宣传引导,完善治污体系,增强村民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为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环境。

阅读下一篇

个旧市卡房小学民族团结之花开满校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