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又一重大交通项目获批落地

文章来源:红河州发展改革委

发布日期:2019/08/20 18:59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19日,红河州境内的国道219线李仙江至绿春段二级公路建设项目获得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立项建设,该公路是红河州、绿春县通往普洱市、墨江县、江城县等地区的重要通道,是属于云南省“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国道219线李仙江至绿春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云发改基础〔2019〕691号)明确了项目建设对完善全省干线公路网络,提升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运输服务水平和等级,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意建设国道219线李仙江至绿春段改建工程。项目路线全长92.39公里,其中,前段(K0+000~K77+900),设计速度采用4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按照8.5米控制;后段(K77+900~K93+043),设计速度采用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按照12米控制,全线共设置桥梁110座(其中大桥103座),隧道3座(其中长隧道1座),15处平面交叉及其他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沿线途经李仙江大桥、大黑山乡、龙埔村、龙洞村、牛孔乡、龙土村、者俄村、迷克村、巩马、大兴镇削峰填谷区,项目估算投资28.39亿元(其中建安费22.28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3072.92万元。项目建设工期3年,计划2020年全面开工,本项目资金来源为16.9亿元(占59.52%)由中央车购税资金解决,已获交通运输部确认逐年到位,其余由地方政府自筹。(基础设施发展科)

  附件:项目地理位置图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8月20日

阅读下一篇

汇聚文化精髓 跳出时代强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