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一青年男子无偿捐赠器官

文章来源:红河州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2019/06/18 09:31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中午,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在州市两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成功完成了一例器官捐赠手术,蒙自一青年男子无偿捐赠了肝脏、肾脏3枚器官,2只眼角膜(组织)。手术结束后,医疗专用直升机将移植的器官直接送往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这一善举,至少挽救了3个人的生命,至少让2人重见光明。

  捐献者系蒙自市文澜镇一青年,因意外事故受重伤,送入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进行抢救,6月15日,经具有国家资质的脑死亡判定专家判定,患者达到了脑死亡状态。医护人员向患者家属宣传了人体器官捐献相关知识,公民意外伤亡后,可以捐献器官,为挽救危重病人的生命,献大爱之心。经过患者家属一番思索后,作出了感人的决定——捐献器官。当天,患者家属在红河州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会和协调员的见证下签署了捐献协议,成为红河州第16例器官捐献者。

  近年来,红河州红十字会系统广泛宣传器官捐献相关知识和《云南省人体器官捐献条例》,共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者127人,成功捐献器官有16例(2018年,成功捐献7例),为50多人提供了重生的希望。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政策法规知识测试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