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社局

发布日期:2019/04/12 15:28

浏览次数:

  4月9日,红河州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劲松主持会议。州人社局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此次学习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州人社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维护广大群众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构建和谐美丽红河作出积极贡献”。会上,戴劲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党中央和省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罗志辉、胡晓践、杨立新、李建超4位发言人聚焦学习主题,围绕扫黑除恶,维护广大群众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方面进行重点发言。

  戴劲松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主要任务是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全州人社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维护广大群众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坚决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戴劲松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始终,把开展专项斗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衡量政治觉悟、担当精神、领导能力、群众观点的重要标尺,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对扫黑除恶艰巨性、复杂性的认识,提高对专项斗争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措施,强化党组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党组成员的分管责任、主抓部门的直接责任、机关党组织的齐抓共管责任,坚持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针对就业培训、劳动力转移、公务员招考、事业人员招聘、社会保险、农民工欠薪、工伤认定、劳动争议等可能存在涉黑涉恶现象的领域,把专项斗争任务分解到相关责任科室,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四举措”开展春风行动促进6万余人就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