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质监局三举措抓实计量惠民生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质监局

发布日期:2019/01/10 17:12

浏览次数:

  2018年,红河州质监局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抓实计量惠民生工作。 

  一是强化计量监督检查。完成民用“三表”摸底调查,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监督抽查、乡镇社区医疗计量器具监督抽查、集贸市场计量监督检查、旅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和查处各类计量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市场计量环境。

  二是加强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示范单位”评定工作,新增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示范单位45家。组织“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服务活动,全州共开展现场咨询服务活动12场,免费检定人体秤、厨房秤、血压计、眼镜镜片800余台(件),受理各类民生计量咨询1100余起,摆放宣传展板18块,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组织计量座谈会3场54人参加。

  三是提升计量服务能力。红河州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79项,可开展138项计量检定、168项计量校准以及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和商品过度包装计量检验,基本满足全州量值传递及检测的需求,为保障民生、促进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水泥产品监督抽查合格率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