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组织开展R&D经费投入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专项督查

文章来源:红河州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8/11/08 16:16

浏览次数:

  日前,红河州科技局、红河州财政局联合抽调人员组成两个督察组,分别对个旧、开远、蒙自、建水、弥勒、泸西7个县市开展加大全社会R&D经费投入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采取听工作情况汇报、查看台账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

  从督查情况看,各县市相关部门能各司其职,层层落实责任,深入企业和科研单位认真开展宣传培训,尤其对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辅导,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科技研发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不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推动R&D经费投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有序开展。但是在督查县市中也发现了一些共性的问题,主要有:一是由于财力受限,各县市普遍存在财政科技R&D经费投入不足,完成省、州政府下达目标任务有较大困难;二是R&D投入过于依赖大型企业,而部分大型企业受经济下行影响,效益不佳,创新意愿不高,研发投入能力不足;三是R&D数据采集困难,企业、科研站所和高校具体工作人员对政策掌握还不到位;四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不足,特别是平台建设需要加强;五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动力不足,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主体企业创新能力不强,创新人才缺乏。

  通过此次督查,找准了红河州R&D经费投入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全面落实和完善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打下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会计师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合格人员首次突破百人

今年合格人员达到124人,较2017年增加45人,合格人员首次突破百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