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科技局召开全州R&D研发经费投入工作推进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18/11/08 09: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进一步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方式,强化财政科技资金的引导效果,激发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各类创新主体的创新活力,贯彻落实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云南省引导研发经费投入实施办法》,近日,红河州科技局召开全州R&D研发经费投入工作推进会议。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杰主持会议。各县市科技局、农科局,州局各科室、州科技情报所、州科技管理服务中心、州创立公司全体干部职工7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杰传达学习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实现2020年全省R&D经费投入占GDP 2.5%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云政发〔2017〕12号)、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云南省引导研发经费投入实施办法》、《云南省研发经费投入补助实施办法(试行)》(云科规〔2018〕13号)、《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实现2020年全省R&D经费投入占GDP 1.85%实施方案的通知》(红政发〔2018〕1号)文件精神,并要求全州科技系统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把相关政策摸透、吃透,调动企业、大专学校、科研院所等各类创新主体的创新主动性、积极性,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

  州科技局工业科技管理科科长马刚就相关政策结合实际工作从红河州R&D研发经费情况和遇到的主要问题两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建议红河州科技系统工作人员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熟练掌握各项奖励优惠政策,掌握业务知识;二是要了解和熟悉本地企业,摸清家底;三是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合作;四是要将财政科技投入不足问题积极向县市政府汇报,与财政部门协调,尽量把与科技有关的财政预算调到财政科技投入这个科目里。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科技局举行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全员培训和集中测试会议

近日,红河州科技局举行全州科技系统业务知识全员培训和集中测试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