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财政局“六举措”做好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8/08/09 14:21

浏览次数:

  按照云南省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改革要求,在全面总结前期试编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红河州选取州本级和建水县参与2017年度政府财务报告试编,采取6项措施扎实做好编制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改革氛围,提高对政府财务报告编制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内容,细化工作任务和分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政府财务报告试编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切实提升财务人员编制政府财务报告的业务能力;四是狠抓基础工作,进一步清查政府资产负债,彻底摸清资产底数。全面清理往来事项、加强资金管理,防控财政风险;五是全面规范会计核算、细化核算内容、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六是加强对政府财务报告的分析利用,完善分析方法,健全分析指标体系,建立新型分析工具,提高分析质量。

阅读下一篇

1月-7月税收收入占全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提高11个百分点

今年1月-7月,全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59642万元,同比增长6.4%,增收39648万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