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司法局召开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暨第一季度党建工作汇报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8/05/18 16:37

浏览次数:

  5月10日,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韩家和主持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暨第一季度党建工作汇报会。会上,各党支部围绕从严从实抓“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以及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发挥领导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等进行了汇报,并围绕“基层党建巩固年”的实施,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通报了局机关党委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评等工作。

  在听取各党支部汇报第一季度党建工作后,韩家和对党务工作者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党建。党务干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责任意识,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二是要抓实党建。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认真落实好会议制度、党日制度、党课制度、报告工作制度、民主生活制度、党员汇报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制度,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切实担负好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要抓好党建。今年要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开展巩固和深化“增强党员意识、树立党员形象、做合格党员”活动,着重抓好“基层党建巩固年”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任务,确保各项党建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在抓党建的过程中,一定要突出司法行政的职能特点,使党建和中心工作相融合,打造特点、创造亮点,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工作。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创新“1235”工作法推进社区矫正管理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