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金平县司法局“四举措”提升普法实效

文章来源:红河州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8/03/13 12:13

浏览次数:

  金平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多举措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实效。

  一是借“巧机”。利用春节期间学生、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三下乡”活动等有利时机,在客运站、边防检查站等场所开展法治宣传。由县人民法院牵头开展阳光司法活动,以案释法,增强群众法治意识,促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

  二是使“巧劲”。选择群众身边人、身边事,通过法官、检察官、律师等释法说理,将典型案例分类制作成展板,开展进校园、进村子、进企业等系列巡展。利用以案释法短视频、宣传手册,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民俗活动等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服务。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中,针对纠纷问题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有效预防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三是蕴“巧功”。巧妙整合机关单位、社会资源,搭建部门普法宣传合作交流平台,达成案例共享、展板共享、场地共享、信息共享等共识,理顺成员单位间的工作衔接,推动普法宣传有效落实。

  四是用“巧力”。巧用互联网+思维,利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平台和载体,依托“金平普法”微信公众号,实时更新法律资讯、学法园地、以案释法等,将相关案例及法律知识进行普及,增强网友的法治意识。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18年春运工作圆满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