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以科技项目为载体,大力构建研发机构和区域性创新平台体系。

红河州以科技项目为载体,大力构建研发机构和区域性创新平台体系。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李朝兵

发布日期:2018/01/12 17:03

浏览次数:

  红河州科技项目以构建企业为主体的产业化发展体系,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个旧市、弥勒市获批为云南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共组织26户企业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8户企业到期重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截至2016年底全州共有高新技术企业29户。累计建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9个,院士专家工作站12个,生产力促进中心3个,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1个、省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3个,省技术创新战略联盟6个,科研院(站)所11个。国家级众创空间1个、省级8个、州级19个。州级科技企业孵化器9个。国家级星创天地1个、省级1个。省首批双创示范基地2个。有高新技术企业29家,创新型试点企业17家,科技小巨人(企业)4个。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2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4个。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院校对接,高校、企业共同参与的产学研结合体系正在逐步形成。

阅读下一篇

我州濒危野生植物五裂黄连远送浙江大学“抢救”

元旦小长假期间,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在对县城农贸市场等地进行日常巡逻检查时,查获了58丛珍稀濒危野生植物——五裂黄连。 五裂黄连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极危物种,是禁止采挖的濒危珍稀野生植物,为毛茛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状茎黄色,具多数须根,多歧聚伞花序,生花约6朵,黄绿色或白色,主要生长于林区山地苔藓常绿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