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我州“五举措”助推2017年创业担保贷款目标任务提前完成

文章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17/12/29 09:3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州坚持以“五个到位”为抓手,促进全年目标任务提前2月完成。截至10月底,全州通过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1.1299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1.49%,发放贷款113004万元。其中,“贷免扶补”扶持创业5243人,完成目标任务100.06%,发放贷款50103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6056人户,完成目标任务的102.77%,发放贷款62901万元。

  责任到位。积极请示汇报,争取重视支持,将“深入推进就业创业”列为州政府2017年“10件惠民实事”之一,纳入对各县市人民政府的目标考核,逐级分解下达工作任务,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落实。 

  宣传到位。依托红河人才网、红河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红河创业》电视专栏等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及各类招聘会等活动中,专门设立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咨询宣传窗口,发放《红河州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咨询及申办程序33问》等宣传资料,帮助创业者理解政策、熟悉流程。 

  培训到位。及时组织县市及承办部门业务人员进行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业务培训,对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进行全面解读,切实让各级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经办人员吃准、吃深、吃透新政策,准确把握规定及业务操作流程。 

  协调到位。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先后牵头组织召开两次联席会议,积极协调州级各承办单位、承贷金融机构,及时解决创业贷款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创业贷款工作推进进度。 

  督查到位。先后于6月、9月组成督查组,深入13个县市进行督查,掌握工作进度,帮助分析存在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协调给予解决。根据目标任务推进情况,实行定期通报制度,按月通报各县市承办部门,按季度通报各县市人民政府。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国地税“一窗一人一机”办税服务平稳推进

  今年10月20日,我州国地税“一窗一人一机”办税服务正式推行。“一窗一人一机”通过对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授予国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