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8月情况报告

文章来源:州发展改革委

发布日期:2017/09/12 15:34

浏览次数: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8月1日,州发改委副主任朱文魁、州协调办副调研员陈光嵩、扶贫科周明星参加在曲靖市师宗县召开的全省易地扶贫搬迁调度会,听取昭通、保山、楚雄、普洱、怒江州市的交流发言,朱文魁副主任代表红河做交流发言,省发改委副主任刘德强、特派员任安就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做了工作安排和重要讲话。

  (二)8月4日,州发改委副主任朱文魁和州扶贫办副主任邓志毅主持召开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动态调整工作会议,就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存在问题、动态调整、近期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

  (三)8月9日,州协调办副调研员陈光嵩、扶贫科周明星,参加全州动态调整视频会,听取扶贫办主任、卫计委主任做工作安排,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和州政府副州长李成武就贫困对象动态调整进行工作部署及重要讲话。

  (四)8月14日,州发改委副主任李玲带队一行8人,陪同省能源局一行6人,到建水县就易地扶贫搬迁配套电网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和实地到普雄乡戈白村安置点进行调研。

  (五)8月15日,州发改委副主任李玲带队一行8人,陪同省能源局一行6人,到河口县就易地扶贫搬迁配套电网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和实地到桥头乡老汪山村白泥寨美丽家园建设新村点进行调研。

  (六)8月15日,州发改委副主任朱文魁,在大理参加了全省森林资源保护与林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会议主要贯彻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

  (七)8月17日,州发改委书记、主任刀剑,召开关于发改委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工作会,会议传达省纪委会议精神和省纪委书记陆俊华讲话精神,安排稽察办、扶贫科收集汇总核实全州发改系统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确定会审机制。

  (八)8月18日,州发改委书记、主任刀剑陪同州委书记姚国华到州扶贫办调研。通过召开汇报会、工作视频会、走访相关科室等方式,为全州扶贫工作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九)8月22日,州发改委书记、主任刀剑,副主任朱文魁到曲靖市师宗县参加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精准识别培训现场会,参观了师宗县五龙乡水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情况,会议听取省发改委主任杨洪波重要讲话、副主任刘德强工作要求、省扶贫办副主任唐家华工作要求。

  (十)8月25日,州发改委召开州委巡察组驻州发改委动员会,会上白波纽组长作巡察工作要求、州委巡察办张锐作巡察工作动员,州发改委书记、主任刀剑代表党组进行表态发言,认真配合做好此轮巡察工作。

  (十一)8月29日,州发改委副主任朱文魁,参加金平县8.26自然灾害恢复重建工作协调会,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对金平县马鞍底乡马鞍底村石板寨村的恢复重建作工作部署,州发改委将积极争取将新村重建安置点纳入易地扶贫搬迁范围给予支持。

  (十二)8月30日,州发改委副主任李玲、能源建设科潘淳、扶贫科周明星,参加全会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电力保障座谈会,通过座谈的方式,听取昭通市、保山、红河、曲靖、德宏以及省电网公司等工作情况和工作流程的交流发言,听取了省能源局总工程师李勤对易地扶贫搬迁电力保障的工作安排。

  二、项目进展情况

  红河州2016年度计划新建184个集中安置点,搬迁11470户48628人,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386户32333人,规划总投资23.03亿元。截止2017年8月31日,已竣工安置点122个,占任务数66.3%;住房建设任务11470套,实际开工11423套,占任务数99.59%;已竣工建房总数11229套,其中入住8305套。完成输水管道382公里,完成输电线路222公里,完成硬化道路229公里,完成卫生院及文化活动场所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28473.44平方米,累计完成投资19.16亿元,占计划总投资23.03亿元的83.19%。落实精准脱贫措施产业扶贫7757户,就业技能培训13188人,劳务输出6997人,社会保障兜底2461人。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8月31日

阅读下一篇

州农垦局认真传达学习云南农垦改革发展暨“四园一场”及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

  红河州农垦局召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云南农垦改革发展暨“四园一场”及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结合实际提出工作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