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农业执法机关集中组织开展2017年度农业系统执法人员申领换证培训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局

发布日期:2017/08/11 08:21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农业执法队伍建设,根据州政府法制办的年度培训计划及相关要求,红河州农业执法机关于2017年8月2-9日,集中全州农业系统33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了红河州2017年第七期、第八期首次申领、换发执法证培训。

  执法队伍建设是开展农业执法的前提和基础,是农业法律法规得以贯彻执行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农业部门依法行政的关键环节。红河州农业部门结合实际需要,向政府法制部门申请集中行业执法培训,有利于结合农业执法要求确定培训重点,使培训学习内容更具针对性、农业执法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此次培训,以法治建设的逻辑与实践、行政执法案件讲座、现代农业与综合执法、农业执法操作实务等几个专题为重点学习内容。让农业执法人员进一步明确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目标和任务,充分了解掌握法律法规赋予农业部门的法定职能、基本执法任务、法律责任事项。同时,结合案例分析,让执法人员熟悉办案技巧、执法文书制作;学习基本的处罚原则和规范要求;把握案情分析方法,树立正确的执法理念,确保农业行政执法客观、公正。

  农业执法机关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切实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合理整合执法资源,有效组织开展农业执法,强化对农资市场的执法监管,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确保农业安全生产。

阅读下一篇

我州开展城乡医保信息系统升级整合项目可行性专家论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