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1至7月财政收支稳步增长

文章来源:红河州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7/08/08 14:43

浏览次数:

  今年来,全州各级财税部门紧扣省委、省政府对红河发展提出“四个更大贡献”的新要求,按照“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的战略决策,紧紧围绕州委“13611”工作思路,在收入增收潜力不足、“三保”及民生支出配套任务重、偿债压力大的情况下,紧紧围绕州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财政收支目标任务,狠抓收入征管,全力做大支出,财政收支实现稳步增长。

  1至7月,全州地方财政总收入完成14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6%,增收8.8亿元。全州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增收3.3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完成34.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9%,增收2.2亿元;非税收入完成2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增收1.1亿元。

  全州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5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增支12.2亿元。全州各级各部门积极调整优化支出结构,财政支出进度不断加快,加大对民生重点支出的保障力度,各项民生支出保障有力。1-7月,全州教育支出完成55.4亿元,同比增长16.2%,增支7.7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完成48.5亿元,同比增长13.9%,增支5.9亿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完成35.3亿元,同比增长11.8%,增支3.7亿元;农林水事务支出完成36亿元,同比增长2.9%,增支1亿元。

  全州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完成8.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5.7%,减收1.7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完成7.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4.2%,减支1.2亿元。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1至6月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163.1亿元

  今年以来,我州各级各部门积极向上争取支持,上级转移支付资金保持稳中有升。1—6月,全州共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163.1亿元,同比增长0.27%,增加0.4亿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