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大学生高泽文养胡蜂成功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17/07/20 09:04

浏览次数:

  2016年回家创业的金平县沙依坡乡妈卡波村委会独家村大学生高泽文人工养殖胡蜂获得成功。

  胡蜂全身是宝,其高蛋白蜂蛹成为餐桌必备菜,蜂毒抗癌治风湿,蜂巢祛风治皮肤过敏。随着野生资源的减少及市场需求的扩大,人工养殖胡蜂已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高泽文看好这一养蜂产业,西南民族大学毕业后,毅然走上自主创业道路。2014年他到德宏学成养蜂技术回来后,在自家地里建盖了1间150平方米的胡蜂培育室,繁育葫芦蜂(黄脚胡蜂)和大黑蜂(红娘胡蜂),经过人工辅助交配—越冬—练王—筑巢、产卵、育职蜂—培育初始蜂群—培育标准蜂群—养殖蜂群(移出大棚外)等阶段培育,喜获丰收。

  2017年,高泽文已培育386群黄脚胡蜂和12群红娘胡蜂,实现销售收入13万元。 高泽文说:“计划在2017年年底前培育2000群黄脚胡蜂和100群红娘胡蜂,把养蜂产业发展到周边各村各寨,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

阅读下一篇

云南云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

  根据《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云知发﹝2011﹞73号)有关规定,红河州个旧市科技局(个旧市知识产权局)推荐云南云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加第七批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