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疫情防控

王予波在调研和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旗帜鲜明落实“三个坚定不移” 扎扎实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8 09:38

浏览次数:

  11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昆明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出席全省视频调度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扎扎实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科学精准抓好防控,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予波来到省传染病医院,与新冠病房视频连线,了解患者救治情况,叮嘱医护人员加强自身防护,继续做好救治工作。他向昆明市和省级有关部门现场交办工作,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双提升”工程尽快完成、尽早投入使用。在安宁市有关隔离酒店、度假区滇池卫城小区,他实地检查隔离场所管理和社区防控工作情况,强调要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各项工作要让群众理解、认同、支持。

  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王予波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各地公共卫生能力,更检验各级干部群众工作能力、社会治理能力。各地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落实“三个坚定不移”,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传”的底线。要坚持防得住是硬道理、防得好是硬要求,强化目标导向,优化调整措施,坚决果断、快速有力,不动摇,不走样,不麻痹,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加快实现“动态清零”。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做到宣传引导到位、服务保障到位、防控措施到位,构筑牢固的人民防线。各级领导干部要扛牢疫情防控之责、服务群众之责、维护稳定之责,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刘非主持会议,刘洪建、李玛琳、杨斌、孙灿参加有关活动和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吴世雄,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黄碧忠,副州长梁凌云、周永瑜、张珺、许高红,州政府秘书长丁昆分别在红河州分会场、建水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攻坚 “以快制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