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疫情防控

罗萍在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以快制快精准高效处置疫情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17 09:04

浏览次数:

  11月16日,红河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萍主持会议并讲话。罗萍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以快制快、精准高效处置疫情,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的最终胜利。

  在视频调度蒙自、屏边、泸西、绿春、金平、河口6个县市疫情防控工作后,罗萍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处置的关键时期,全州上下必须咬紧牙关,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罗萍强调,正在处置疫情的县市要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提速推进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按照检测快、隔离快、转运快、管控严、有温度“三快一严一有”要求,加快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迅速围住、捞干、扑灭疫情。各县市要以“全州一盘棋”意识通力协作处置疫情,严格按照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做好支援人员、物资、车辆、隔离房间、医院收治等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感染防控措施,严防次生问题、严防交叉感染,全力救治病患。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坚持重点场所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坚持“落地检”和制度化核酸检测,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严格口岸闭环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做好民生保障和舆论引导,满足群众生活需求,有效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地发布疫情信息,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和社会关切,筑牢群防群控基础。

  罗萍强调,全州上下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对标“二十条措施”,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因时因势科学制定疫情防控策略,着力优化完善提升防控机制、防控能力和防控质效,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收官战”。

  字振华、周永瑜分别在州指挥部、弥勒分会场参会。各县市设分会场。

阅读下一篇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防控工作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