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疫情防控

赵瑞君在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 举全州之力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罗萍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14 08:35

浏览次数:

  11月12日,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泸西县召开。红河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萍主持。赵瑞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举全州之力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在视频调度13县市贯彻落实情况后,赵瑞君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总策略总方针,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赵瑞君强调,要坚持防得住是硬道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分区分段分类、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立足于防,高标准、高质量落实风险管控优化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立足于早,认真落实“四早”要求,坚决果断快速处置疫情,力争在最短周期实现社会面清零。要立足于科学精准,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特别是正在处置疫情的县市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迅速围住、捞干、扑灭疫情。要立足于服务人民,保障好封控隔离群众的基本生活和医疗需求,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生活保障服务。

  赵瑞君强调,要坚持全州“一盘棋”思想,举全州之力,统筹各县市资源力量,全力支持泸西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加大协同管控力度,强化区域协同和人员跨区域流动管理,及时推送风险人员信息,坚决防范疫情风险外溢。要加强集中隔离点的规范安全管理,坚决做到不发生交叉感染、不发生安全事故、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要奋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罗萍就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提工作要求。

  字振华、董万春、晋洪江、李梅、黄碧忠、周永瑜在州指挥部、蒙自或弥勒分会场参会。各县市设分会场。

阅读下一篇

科学精准防控 坚决果断处置 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实现社会面清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