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红河州新增4所省级现代教育示范幼儿园和2所一级一等幼儿园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02/17 15:14

浏览次数:

  1月29日,云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云南省教育厅发文认定一批云南省一级二等高完中、一级一等幼儿园和云南省现代教育示范学校,红河州6所幼儿园被认定为云南省现代教育示范幼儿园和一级一等幼儿园。

  根据《云南省幼儿园办园水平综合评价方案》和《云南省现代教育幼儿园督导评估方案》,通过幼儿园自评、县级初评和州级复评等程序,州教育体育局、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推荐红河州州级机关幼儿园、蒙自市机关幼儿园、个旧市机关幼儿园、屏边县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申报“云南省现代教育示范幼儿园”,推荐蒙自市华星幼儿园、元阳县第一幼儿园等2所幼儿园申报“云南省一级一等幼儿园”。根据省级专家组的实地评估意见和幼儿园整改情况,经公示无异议,红河州推荐上报的6所幼儿园全部通过评估认定。目前,红河州共有一级示范幼儿园57所。

  近年来,红河州积极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围绕破解“入园难、入园远、入园贵”问题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加强幼儿园建设和管理。通过现代教育示范幼儿园和等级幼儿园的创建和督导评估工作,指导和促进幼儿园形成依法办园、提质创优的良性机制,持续规范办园行为,不断提高保教质量和办园水平,全州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总量不断扩大。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教育体育局、文化和旅游局、科技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五部门印发《关于做好非学科类校外培训分类审核登记和规范管理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