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招商项目

红河县天然石膏产业化综合开发利用项目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4/01/29 15:58

浏览次数:

红河州重点招商项目基础信息标准体例 

项目名称 

红河县天然石膏产业化综合开发利用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绿色新型建材产业链 

项目建设地点 

红河县(或蒙自市) 

项目概述 

项目将利用红河县探明天然石膏矿储量大的潜力优势,通过引进企业,拟建成天然石膏球磨线(水泥混凝剂)、天然石膏煅烧线等天然石膏精深加工生产线并配套建设厂房、库房、展示馆等基础设施,推动天然石膏产业向“精、深、特”方向发展。 

项目建设内容 

项目已纳入红河县天然石膏产业园区建设规划,总规划建设用地300亩,用于建设厂房、库房、展示馆等基础设施。拟引进3-5家行业龙头企业,建设天然石膏球磨线(水泥混凝剂)、天然石膏煅烧线、改性石膏板材、石膏砂浆等天然石膏精深加工生产线,提高天然石膏综合利用效率,满足市场对绿色新型建材的需求。 

项目配套条件 

1.项目优势与机会:红河县境内天然石膏属少见的高品位露天富矿,具有发展天然石膏开采及加工产业的独特资源优势,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较好的天然石膏加工产业基础。红河县天然石膏资源储量大、开采成本低、品质优良,可以支撑国内市场上百年的市场需求。 

2.项目产业配套情况:已启动红河县天然石膏产业综合开发制造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原料分机场、园区道路、亮化、绿化及其他辅助设施,提升天然石膏产业园的承载能力和发展条件,引导现有天然石膏企业向天然石膏产业园集聚。 

3.项目前期准备情况:天然石膏产业园区规划已完成可研批复、规划、地勘、水保、初设、环评登记等前期工作。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一、投资估算:总投资额约10亿元。 

二、资金筹措方式:企业自筹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1.红河州、红河县稳增长促发展政策措施; 

2.红河州、红河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规定; 

3.其他招商引资和产业扶持政策。 

市场预测(分析) 

一、市场目标:依托丰富的天然石膏资源,以现有产业为基础,把握历史机遇,充分依托政策优势、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实现天然石膏产业规模化、科技化、市场化发展。                   

二、客户目标:绿色新型建材产业企业,重点是天然石膏精深加工、营销方面的国内知名企业。 

三、市场供需情况:天然石膏制品成本低,具有可观的经济效益。所以天然石膏将会在制水泥、硫酸、建材、农业等领域不断推广,随着产品质量的不断提升,市场逐步扩大,天然石膏的综合利用必将有一个广阔的发展前景。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一、盈利模式:近年来,伴随着装配式建筑新材料行业的发展,各种不同用途的石膏制品也相继得到推广,特别是在建材行业,随着高层建筑的不断增多和国家墙改工作的逐步深入,天然石膏制品已成为建材市场的紧俏产品。天然石膏制品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该项目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二、效益分析:天然石膏原矿目前市场价80/吨,按照每年精深加工天然石膏矿100万吨、每吨产值700元计算,天然石膏产业年产值可达7亿元。远景规划年开采1000万吨,产值可达70100亿元。 

项目风险分析 

一、经营风险: 

风险:现阶段行业体制仍处于改革变化中,在项目运转和操作过程中面临一定的风险。若相关政策的变化,可能会影响项目的正常推进,对项目的推进和资金的管理带来风险。 

防范措施:提高项目前期工作的科学性、准确性,加强政策的学习和预判,降低决策风险。在项目实施前,从产品种类、生产成本、市场需求等开展可行性研究,将项目实施风险降到最低。 

二、市场风险: 

风险:主要指由于市场需求变化给项目带来损失的可能性。本项目虽然经过了市场分析,但若市场供需总量的实际情况与预测值发生偏离,或者由于市场条件的变化等,都将对项目的效益产生影响。 

防范措施:由于该项目在区域内具有垄断特性,故判断出现市场风险的可能性较小。 

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参股等均可。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红河县投资促进局 

联 系 人:普金华                           

联系电话:0873-4626371  

    

阅读下一篇

弥勒市先进装备制造类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