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招商项目

石屏县豆腐皮精深加工项目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0/01/15 15:22

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

石屏县豆腐皮精深加工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项目建设地点 

石屏县 

项目概述 

石屏豆制品生产历史悠久,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具有质地柔软,口感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等特点,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市场开发前景较好。在石屏现有豆皮产业发展基础上,拟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建设高标准自动化生产车间,利用先进工艺设备和加工技术,研发生产清真食品、方便食品、旅游食品等高值豆皮系列产品,延伸石屏县豆皮产业链。 

项目建设 

内容 

建设规模:建设5万吨豆腐皮精深加工区及生产线,标准化厂房5万平方米。 

建设期限:2年 

占地面积:100亩 

项目配套条件 

1、品牌优势:石屏豆腐皮制作工艺独特,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省级重点豆制品品牌不断涌现; 

2、产业发展优势:豆制品产业是石屏县传统支柱产业,产业基础良好,加之云南省豆制品质量检验中心落户石屏,豆制品产业发展扶持改策加速推进,项目发展条件良好; 

3、产业基础:石屏县豆制品特色产业园区已建成,入驻企业24户生产豆腐皮,年产豆腐皮11万吨; 

4、要素条件:项目建设施工地平坦,建设施工条件好;石屏豆制品特色产业园区用电、用水、用工能充分满足,基设施配套条件基本完善; 

5、其他资源情况:石屏电力资源充足,水资源丰富,劳动力资源丰富。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35000万元。 

筹措方式:企业自筹、银行贷款。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投资企业享受国家、省、州有关的优惠政策,并根据企业投资强度实行一企一策的议事制度。 

市场预测(分析) 

作为国家力推的一种营养健康食品,豆制品将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年)》明确提出重点发展大豆食品。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快速提高,消费结构不断转型升级,促使人们的消费方式日益多元化、休闲化,健康、营养、安全的休闲食品已经成为人们日常食品消费中的新宠。豆腐是一种有利于改善人类健康的食品,以其鲜豆腐为原料进行精深加工,开发休闲食品、保健型或其他新型豆腐食品,市场前景良好。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项目建设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较好。 

项目风险分析 

项目可能面临的政策、建设、市场、利率(汇率)、经营等风险,企业应做好相应防范措施。 

合作方式 

合资、独资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石屏县投资促进局   联 系 人:岳鸿斌

联系电话:0873—4853499        真:0873—4853499 

电子邮箱:hhspzs@163.com 

阅读下一篇

蒙自市法式风情旅游小镇建设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