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工作动态

红河州2023年度招商引资及产业链工会议强调:聚精会神抓招商 勠力同心拼经济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3/02/27 15:08

浏览次数:

  ​2月24日,红河州2023年度招商引资及产业链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

  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州政协主席庞俊出席。

会议现场

  会议对招商引资1+N政策作了解读,并通报了2022年红河州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及2022年度12条产业链考核工作情况。

  赵瑞君指出,2022年以来,全州招商力度不断加大,氛围不断浓厚,渠道不断拓展,成效不断显现。但仍存在个别干部担当精神不足,部分工作专班合力攻坚的态势尚未形成,有的县市对产业链招商不上心、无门路,全州招商引资工作对产业发展和固定资产投资的支撑力度还需强化等问题。全州上下要咬定目标任务,热火朝天干起来,热血沸腾拼起来,迅速掀起大抓招商、大抓产业链的热潮,全力打好“抓产业、上项目、拼经济”攻坚战,奋力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为红河发展争先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瑞君强调,要敢闯敢拼、实干争先,以优质高效的招商引资,助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回答好“为什么招”的问题,清醒认识到抓产业链招商,是红河发展争先跨越的必由之路,拼招商既是发展产业支撑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红河州勇挑全省发展大梁的迫切需要,不招商必将落后掉队。要回答好“招什么”的问题,以“路径意识”抓谋划,以“标靶意识”抓招商,以“集群意识”抓布局,以“攻坚意识”求突破,坚定不移、坚持不懈聚焦产业链抓招商,努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回答好“靠什么招”的问题,做大资源经济,做活口岸经济,做强园区经济,做优要素保障,健全要素前置、要素跟进机制,带着要素去招商。要回答好“怎么招”的问题,主动适应发展环境,做到从“项目招商”向“产业链招商”、从“扶持招商”向“对赌招商”、从“粗放招商”向“精准招商”、从“政策招商”向“金融招商”、从“注重外引”向“内培外引”5个转变,推动招商引资全面提速提质。要回答好“谁来招”的问题,强化领导,建强队伍,明晰奖惩,形成领导主动带着干、党员干部跟着干、社会各界一起干的良好局面。

罗萍主持会议

  罗萍就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及产业链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市。

阅读下一篇

赵瑞君率队到内蒙古重庆开展招商引资考察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