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工作动态

闽商润红河 合作创新机!“百名闽商”到我州考察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2/07/29 14:30

浏览次数:

  盛夏的红河,草木繁盛,蓬勃发展的气息浓郁,合作正当其时。

  7月28日,云南省福建总商会谢国华会长一行到我州开展“百名闽商进红河”活动并深入进行实地考察投资,助力红河州高质量发展。

“绿色食品牌”闪闪亮

  走进弥勒市绿色食品加工园,呈现在众人眼前的是一条条宽敞笔直的道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厂房。厂房内工人在一条条生产线上紧张有序地地工作着,企业家们上前与工人们亲切攀谈,并用手拍下一个个火热的生产场景。

  园区负责人介绍说,规划面积3.65平方公里、累计投入资金16亿余元、建成道路16公里,已签约入驻山东金锣、广东温氏等24个优质项目。

  考察组到弥勒市绿色食品加工园考察

  在红河大自然水业有限公司门前,前来拉水的车辆络绎不绝。公司总经理高国梁说:“公司2017年开工建设,2019年正式投产,如此快捷的速度,得益于园区政策快捷配套完善,最大程度地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弥勒市绿色食品加工园托自身优势,立足西南、面向南亚东南亚,重点发展肉制品加工、果蔬加工、食药保健食品加工等绿色食品产业,逐步构建集原料保障、研发、生产、检测、展销五位一体,全面打好‘绿色食品牌’。”闽商投资考察成员赵明明说,值得点赞。

  “山东金锣、广东温氏、广东新广农牧、华润圣火、云南生物谷等企业入驻,正是得益于红河州提供最宽松的环境,最优惠的政策,让客商舒心、安心、放心创业。”红河州福建商会会长林勇汉感慨地说,也会吸引更多的闽商到红河投资。

“梧桐”引得“凤凰”来

  在泸西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区,各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从项目平面布置图中不难看出园区的规模之大、发展潜力之盛。

  考察组到泸西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区考察

  “园区占地8259亩,第一批企业入驻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后,将吸引大批高端铝材加工和再生铝等配套产业进驻。”中共泸西县委书记夏明向考察组嘉宾详细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宏合新型材料等项目推进情况。

  “泸西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将实现与五个邻县(市)通高速,同时针对项目用电需求量大的问题,采取了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抽水蓄能发电,多方位电力供给,保证为企业做好服务,这样的服务增添了我们到红河投资的信心。”云南省福建总商会慈善基金会主席、厦门建发房产集团昆明公司总经理张佳昱对该项目充满期待。

  昆明市福建宁德商会会长郑全同样期待与红河州的进一步合作,“红河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我们商会有众多企业家在红河投资,这次我们带着使命和责任来,下一步,针对有意向到红河投资的企业,我们组织他们再一次走进红河,为红河的发展助力。”

  “拎包入住”引商来

  怀揣着对“七彩云菊”“数字花卉”产业的发展愿景,企业家们走进开远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8000多亩连片的花卉大棚、现代科技培育的生长着不同花色的鲜切花引来声声赞叹。

    

  考察组到开远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考察

  “产业园目前已吸纳25家企业入驻,是一个集高端花卉、种源研发、种苗繁育、切花盆栽种植、冷链物流为一体的综合农业园。入驻企业由园区统一规划、统一土地流转、统一招商、统一运营管理,‘拎包入住’。”在开远市国家现代产业园展厅,花卉协会秘书长曹喜民热情介绍。

  企业家们坐着观光车,目睹了产业园花卉发展规划,深入花卉大棚详细了解了花卉种植技术。“这些菊花太漂亮了,快来给我拍个照。”企业家们看着满目五颜六色、赏心悦目的菊花。有人问种植技术、有人问大棚温度,还有人关注花卉产值……

  “此次我参加‘百名闽商进红河’的重要目的,就是寻找一片最适合发展农业产业的沃土,实地走访了开远这个以花卉为主的产业园之后,看到了发展商机、增强了自己及商会会员们投资热情。”云南省福建总商会常委、党委书记,中核佳联集团、佳联农业集团董事长苏桂如表示。

 

阅读下一篇

石屏县成功签约5个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