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扫黑除恶>长效常治

弥勒市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扫黑办

发布日期:2020/04/08 09:37

浏览次数:

  3月31日,弥勒市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并进行工作部署。涉及行业领域整治牵头单位的市扫黑办、市公安局、市农科局、市金融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弥勒分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分管领导、联络员等共25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参会人员就市扫黑办拟定的《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展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讨论,各参会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本行业领域内整治措施的修改意见,以便修改完善印发实施。

  会议要求,各行业领域整治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贯彻落实,抓实本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确保长效常治见成效,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一是要高度重视抓落实。根据州级要求,结合全市涉黑涉恶案件反映出来的问题、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三书一函”指出的问题和其他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实际,在全市专项整治总方案的框架下细化各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方案,于4月10日前印发实施。二是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牵头单位要积极会同配合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强化协调联动,确保按期整治到位。对行业领域乱象突出、治理不积极、效果不明显的监管部门,纪检监察机关将依法追究责任。三是要完善措施抓落实。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全面分析黑恶势力及“保护伞”滋生的成因,检验发现背后的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推动出台管根本、管长远的机制。对已经建立的机制制度要认真清理,及时修改完善,要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本行业领域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在各行业领域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确保全市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阅读下一篇

泸西县启动城郊接合部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