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工作动态

红河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扫黑办

发布日期:2019/08/09 17:46

浏览次数:

  8月8日,红河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13县市扫黑办的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及州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扫黑办汇报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州级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作了交流发言。州扫黑办针对中央第20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州扫黑办主任杨家春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斗争,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可能一劳永逸。目前,全州已打掉一批涉黑涉恶团伙,立案查处了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州、县两级扫黑办及各成员单位针对不同时期、不同阶段黑恶势力犯罪的不同特点采取了有力、有效措施打击和整治,但仍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依法深挖彻查打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会议要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深挖根治的集中攻坚期,州、县两级扫黑办及各成员单位一是抓自身建设,要敢于担当、善于谋划、勇于攻坚、勤于落实,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履行好工作职责,当好参谋助手,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是抓督导整改,要抓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反馈问题和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发现并重点督办问题整改,做到真改实改,按期整改到位;三是抓行业整治,州扫黑办分门别类梳理出18个行业领域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县市及州级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对照认领,把行业治乱专项行动总体任务分解细化,稳步推进专项行动。四是抓案件线索督办清零,要加大线索核查力度,紧盯排查起底扩大斗争战果,加大执法办案协作力度,确保存量线索和积案按期实现清零目标。五是抓“打伞破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要坚持“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纪法同步上案、提级查办、领导包案等有效做法,确保涉黑腐败问题和“保护伞”无一漏网。不断扩大专项斗争成果,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秩序持续稳定,推动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步伐。

  红河州通过对各县市关于中央第20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的跟踪督导,加强业务培训和交流指导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