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工作动态

红河州专题研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文章来源:红河州扫黑办

发布日期:2019/07/04 16:07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精神,分析解决当前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短板,推动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7月3日下午,红河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安治强,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超出席会议。州纪委州监委、州委政法委、州扫黑办、州公安局等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研究了《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文件,对红河州的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督导整改、线索核查、案件侦办、破网打伞、打财断血等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作汇报。王超就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案件侦办、警力调配等作了安排。

  安治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抓好督导整改的各项部署上来,以铁的纪律和钉钉子精神推进整改。二要务求整改实效。督导整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注重标本兼治,认真查找问题,及时建章立制,督促整改到位。三要健全工作机制。认真总结分析线索核查中存在问题,减少繁冗流转,提高核查效率,务求工作实效。四要扎实开展“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采取有力措施,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做到涉黑涉恶问题案件、线索排查全覆盖,对“破网”“打伞”动真碰硬,对“打财断血”彻底干净,确保专项行动确定的范围和重点无一遗漏,清仓见底,推动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阅读下一篇

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